yuli野

新人一枚,脑洞多,日常沙雕。欢迎大家在提问箱留言。

[斯哈]你是我的小暗恋(下)💚❤

你是我的小暗恋(中) 


斯内普回来之后的那堂课还是在音乐教室进行,只不过由于时间安排紧张,G1班和S1班一块儿上课。

哈利到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人比他先在那儿了。

马尔福正隔着办公桌和斯内普说话,上半身往前倾,脸都快贴住斯内普。

哈利瘪瘪嘴,深吸口气走进去。

马尔福见是他,表情瞬间垮下来,好像哈利坏了他的好事。

“我正在和老师聊音乐呢,你知道五大钢琴协奏曲吗?”马尔福挑衅道。

哈利露出假笑:“我喜欢快板,有节奏感。”

马尔福哼了一声,土包子真没品味。

哈利没再理他,转向斯内普接过他的教案和电脑。

马尔福说道:“哈利你先去吧,我跟老师之后到。”

哈利望向斯内普,见他从兜里掏出教室钥匙,心往下沉了沉。

意想不到的是,那只形状优美的手把钥匙递到马尔福面前。

“你先去对面楼开门。”斯内普示意马尔福。

马尔福一脸委屈:“我呀?”他剜了哈利一眼,心不甘情不愿的接过钥匙。

斯内普穿好外套和哈利慢慢下楼往教室去,两人默默无言,但哈利也不觉得尴尬。

他喜欢这样和斯内普并排走着,心里很宁静,像是永远也不会结束。

从教学楼到对面的音乐室,需要经过一片开阔空地,再顺着高高的阶梯往上走,最顶上才是艺术楼和餐厅。

走到一半时,突然起了风,吹的阶梯中间那几棵蓝花楹树簌簌作响,一瞬间落下许多才开的淡蓝色小花铺满地面。

哈利忍不住“哎呀”一声,学校里他最喜欢的就是这几株蓝花楹,每年五月初都会盛开满树的蓝紫色花朵,那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

如今花还没开全就吹落不少,有点可惜。

突然他觉得头上有些异样,转过来恰好看见斯内普的手移开,指尖捏着一朵刚才落下的蓝色小花。

斯内普递给他:“不用觉得遗憾,我们能看见它落下的瞬间,也是一种幸运了。”

哈利点点头:“老师,我明白。”

斯内普轻拍一下哈利的后脑勺:“走吧,上课了。”

那天晚上,哈利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他借着窗外路灯光看着手里那朵蓝花楹。

他觉得斯内普的话很有道理,这世上不是每件事情都有好的结果,只要它给人生带来一点精彩都是值得感激的,又何必执着于最后。

就像他喜欢斯内普,在最好的年纪遇到这样好的人,已经是一种幸运,就算故事平淡结尾,那也是生命里值得珍藏的回忆,能不能在一起,已经不重要了。

四月的月考安排在最后一周的周一、二,周三上一天课,然后连着两天的春季运动会。

好不容易熬过考完试,大家的心早就飞到第二天的运动会,斯内普干脆放了一节课电影。

不过他提醒大家五月最后一周是声乐课的期末考试,考现场唱歌,就是之前他详细讲过的《know your heart》和《your eyes》,二选一。

大家都叫苦连天,但秉着及时行乐的态度很快就把这事儿暂时抛在脑后。

下了课,哈利帮斯内普把东西收拾好,刚准备回教室,斯内普喊住他:“运动会你报项目了吗?”

哈利点头:“报了1000米和团体接力。”

他顿了顿“您会来看吗?”

“不一定,明后两天不上课,但可能有别的事。如果有空,我会到现场给你加油的。”斯内普说道。

哈利有些失望,但他尽量不在斯内普面前表现出来。

霍校的运动会一般举行两天,从高一至高三的四个部系共36个班级全部参与,比赛分个人和团体项目,但个人成绩计入团体总积分,最后拿到团体第一名的班级可以获得校园杯,当然竞争还是很激烈的。

班主任麦格向来注重学生的身体素质,这次的运动会她把班里每个人都调动起来,不管愿不愿意都被强制参与了一项比赛。

体育再差,跳大绳的时候负责摇绳总可以吧。

运动会开始的第一天早上,麦格老师一身运动装,精神十足的站在操场边对大家鼓舞道:“记住,我们是一个队伍,要有团体精神,听到没有?”

G1班的同学们有气无力:“听~到~了~”

麦格老师:“……”

开幕式之后,操场上随着比赛的一项项展开变得人声鼎沸,到处都是学生,要么待在本班划分的区域休息聊天,要么就到处乱窜围观比赛,操场的某个角落时不时就爆发出欢呼声,连不用上课的老师们都散落在各处溜达凑热闹。

操场门口有块巨大的板子,每个班级每个项目都清晰展现,各班的积分一目了然。

同学们嘴上说着重在参与,实际上早就开始暗地里较劲,不仅关心自己分数,还偷偷计算别人班的,发现出错的地方就跑去报告,到后来这都变成了大家每天的日常任务,比学校专门计分的同学还勤快。

尤其G1班的同学,当他们惊奇的发现自己班居然暂时排在第一位,而S1班紧追不舍时,瞬间激发了该死的胜负欲,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立志捍卫荣誉,给麦格一个大大的惊喜。

考虑到早上会凉快些,长跑项目都安排在第二天上午九点开始,男子1000米是九点半。

哈利从赛前体检到操场开始做热身准备,他一直在找斯内普的身影,可都没有看见。

甚至当到他站在跑道上的那一刻,对方也没有出现。

哈利极其失望,他目光扫过跑道旁一张张为他加油助威的脸,同学们好像在说什么,但他听不清,心里只剩下比赛的紧张和因那人而起的无力感复杂的纠缠着。

发令枪响,哈利随着人群往前迈开步子,起初他在中间,慢慢的,前面的选手越来越少,第一圈结束时哈利变成了第一位。

路过起跑点的瞬间他扫了人群一眼,恍惚中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但他很快就往前继续比赛。

赛程最后,哈利已经将身后的选手远远甩下,200米……100米……50……10……冲线!

罗恩在终点接住了筋疲力竭的哈利,赫敏冲过来给他扇风,顺便把他胸前的号码牌取下来。

他们本来打算搀着哈利走一走,结果哈利刚刚一挪步子便忍不住往下倒。

突然斜里伸出一只手稳稳的扶住哈利,那人说道:“我来吧。”

哈利低着头没理会,罗恩和赫敏松开手,有些担忧的看了看他,最终还是离开去照顾其他比赛结束的同学。

斯内普扶着哈利手臂陪他在操场人少的角落慢慢走路放松肌肉,两人一时无言。

突然哈利抽了抽鼻子,斯内普赶紧停下来,他弯腰看哈利:“怎么哭了?是累着了吗?”

哈利偏过头:“没有。”

斯内普:“那眼睛怎么红了?”

哈利突然心里涌起一阵强烈的委屈感,他忍不住抬起头对斯内普嚷着:“你现在过来有什么用,刚才比赛去哪儿了?”

斯内普被他这一嗓子给怔住,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他忍不住笑出声,觉得哈利气鼓鼓的样子特别可爱,像只炸毛的小猫。

斯内普:“怎么,今天对我不用敬语了?况且谁说我才来,你热身的时候我就在操场了,只不过你没看见我而已。”

哈利一脸不相信:“真的?”

斯内普挑眉:“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不过……”

他拉长尾音:“我好像之前和你说过不一定有时间,你又何必非要等我看比赛。我对你,就那么重要?”

哈利:“……”没人教过他这题该怎么答呀!

他又急又羞,觉得自己刚刚理顺的气好像又堵住了。

“你,你……”他甩开斯内普的手,往操场外走去,反正接力赛在下午,大不了躲回宿舍。

斯内普也不拦着他,只是慢悠悠的跟在后面,他俩一前一后顺着操场旁的坡道往上走,离宿舍还有一小段距离时哈利放慢脚步,斯内普走到他旁边。

“不是放在宿舍里的吗?”斯内普突然看见哈利脖子上挂了一根咖啡色的绳子,上面穿着自己送的琥珀。

之前一次他问过哈利,哈利说放在了枕头下面。

哈利举起挂坠:“您说这个?”

他俩正好走到门口,斯内普等着哈利的下文。

哈利看向斯内普:“当然因为是您送的,非常重要,所以我才随身带着。”

“我要上楼休息了,老师您慢走。”他一扭脸就进了宿舍楼门,只留给斯内普一个傲娇的后脑勺。

这下倒是换成斯内普哑口无言,呵,小崽子报复心还挺强,感情刚才憋一路就想着怎么反击他了?

哪儿是小猫,分明是属鹿的,看起来乖巧无辜,实际上敏感又傲娇,要是惹恼他,轻则用角顶你,严重了则是一边眨巴眼睛一边咬你一口,让人又发不出脾气,只能给他捋捋毛。

等到下午,比赛只剩下些团体项目,什么袋鼠跳、两人三足、接力之类的。

因为每个班的团体项目都需要老师参与,操场上更热闹了。

哈利刚到那儿一搭眼就望见站在教师堆里的斯内普和卢平,他俩个子高,又长得好,很是出挑。

“下午倒是挺积极。”哈利嘟囔一句,见斯内普朝这边看过来,他赶忙拉着罗恩往自己班去了。

卢平老早就看见哈利了:“你家小朋友是不是待会儿有比赛?”

斯内普:“嗯。”

卢平:“我就说嘛,你这么事不关己绝不出席的人,今天居然会跑来看比赛,爱情的力量啊。”

斯内普拍拍他的肩膀:“某人连力量都没有就去跑步,要不要现在先热个身?免得一把老骨头伤着了。”

卢平的笑容僵在脸上,靠,我一个没有爱情的孤老男人招谁惹谁了。

正巧邀请卢平参加团体接力赛的班级派同学来喊他,卢平只能带着受伤的心灵离开了。

这边,高一班级已经开始做热身准备,每支队伍五个男生五个女生,G1班的助跑是地理老师海格,哈利在最后一棒。

他倒是不紧张,只是担心其他人在交接棒时会有失误。

果不其然,第三个来回时迪安因为跑的太急,赫敏还没来得及抓住接力棒,他就冲到一边去了。

等赫敏捡起来再出发时,G1班已经和别的队伍拉开一大截距离,之后大家只能拼尽全力去缩小差距。

当最后一棒交到哈利手里时,他像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以惊人速度在冲刺。

隔壁S1班最后一人是马尔福,之前一直遥遥领先,他们班的同学都准备好欢呼了,马尔福也张开双臂迎接胜利。

突然,旁边窜出来个人比他先一步撞了红线。

全场静默。

S1班:“……”

马尔福:“……”我的欢呼呢?掌声呢?旁边过去个什么玩意儿?

G1班的人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他们激动地尖叫着跑过去围住哈利,把他高高抛起来。

虽然哈利还没顺过气儿,不过他也特别开心,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眼睛也笑得弯成月牙。

斯内普站在人群中远远的望着哈利,他摸了摸下巴,跑的这么快,是挺像头小鹿崽子的。

周一早晨,邓校长在全校面前给获得团体前三名的班级颁奖。

G1班的同学早就知道第一名是自己班,可麦格不知道。所以当邓校长宣布冠军时,她难以置信,不是重在参与吗?怎么给她把冠军都拿回来了?

哈利拍拍她,小声说道:“老师,快上去领奖,校长叫你呢。”

等麦格缓过神来,她手里已经多了个沉甸甸的金色校园杯。

她眼眶有些湿润,这群孩子呀,虽然他们成绩不是全年级最好的,有时候还会因为太过调皮被批评,可他们有着最干净最宝贵的心灵,是少年人的真情以对和感恩。

运动会之后,大家的学习生活重新恢复正常,两个星期之后,他们迎来了本学期的声乐课考试。

因为是副课,为了避开考试月占用大家复习时间,声乐、美术之类的都是提前结课。

斯内普站在教室里,跟往常一样的面无表情。

“我已经提前和你们说过,这次考试只放伴奏,两首歌,分成两批人,唱同一曲目的按学号五个人一组,自己找准拍子,我指向谁,谁就唱。懂了吗?”

斯内普点开第一首《know your heart》:“开始吧。”

同学们接二连三的上去考试,都是第一次接触这种形式的考试,私底下练再多,上场还是状况百出,抢拍、漏拍的,忘词的,还有走调的,起初大家都憋着,最后实在忍不住,教室里响起一片哄笑。

哈利选的是第二首歌,坐在底下和其他人一起看的乐不可支。

等轮到他时才稍微有些紧张,上去之后纳威站他旁边抖个不停。

哈利:……有种不详的预感。

果不其然,音乐一开,纳威声音比谁都大,还带颤音,差点没把哈利震聋。

他只能捂着一边耳朵,另一边听伴奏,心里默默打拍子哼歌词。

斯内普指到他时,哈利勉强找准节拍,费了好大力气才没走音。

就这么来来回回几遍,歌曲终于到了尾声,最后一句时,斯内普指向哈利。

两人四目相对,哈利心里有种隐匿的悸动慢慢弥散开来,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斯内普离他很近很近。

教室里只剩最后的伴奏缓缓播放,哈利的声音响了起来:

“That's your eyes,when I saw it,I knew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那学期的声乐考试,哈利拿到了两个班的最高分。

当然,他不知道的是,隔壁班也选了这首歌、但被同学抢拍连累,最终只拿了70分的马尔福同学听说此事后,打电话给自己当董事长的老爸,希望能把这首歌从音乐APP里下架。

马爹表示,如果马尔福这学期拿不到年级前五,他就会被从霍校永久下架。

进入六月后,大家都开始忙碌备考,哈利也很少见到斯内普,只有中途偶尔去上课途中或者在餐厅碰见过几次。

斯内普没说别的,只是让他好好复习。

哈利想起之前声乐考试结束后,他问斯内普下学期还会教G1班吗,斯内普回答不确定,得看时间安排。

不过,斯内普又添了一句:“小助手,当了我的科代表是要负责到底的,没那么容易就 say goodbye。”

刚开始哈利没听懂,他以为斯内普暗示自己会继续代课,直到考试之后麦格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去海边野营,他看见斯内普、卢平和S1班的人居然也在时,哈利才隐约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后来才知道这次活动是斯内普出钱组织的。

哈利私下问赫敏:“你说卢平为什么也在?”

赫敏耸肩:“我掐指一算,他可能是老男人单身太久,只能和我们这群小孩在一起才能重新感受青春。”

罗恩:“你还会算这个?用电磁感应推导出来的吗?”

赫敏干脆的转身走人,她不想看见这个蠢男人。

一群人在海边疯玩好几天,最后一晚他们办了篝火晚会,大家围着火堆玩真心话大冒险。

几轮之后,啤酒瓶指向赫敏,上一个受罚的是西莫,他出题让赫敏在现场选一个人说句真心话。

赫敏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沙,扫了一圈就毫不犹豫的朝某个方向走过去。

她站到马尔福面前,弯腰看着他:“同学,你知道自己快秃了吗?”

马尔福:“……”

周围人发出爆笑,马尔福伤心欲绝,他躲到角落默默挖沙子,G1班的人太讨厌啦!简直是他马少爷成长路上的绊脚石(*꒦ິ⌓꒦ີ)

赫敏重新坐回去,这一次瓶子在斯内普的方向缓缓停住。

赫敏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她清清嗓子:“请斯内普老师说出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

大家听完都兴奋的露出八卦眼神,等着斯内普开口。

斯内普很放松的向后仰了仰,唇边勾起笑意,他望向篝火对面某个故意低着头的小朋友:“我喜欢的人啊,他叫……”


“然后呢?然后呢?”九岁的小罗斯追问道。

罗恩大了个大大的呵欠:“然后你就有两个舅舅了。听一晚上别人的爱情故事你也不累,能听得懂吗?”

罗斯反驳道:“那是因为你和妈妈的爱情故事乏善可陈,舅舅的故事多好呀。”

罗恩:“呵,还会用成语了,我女儿真聪明。”

哈利笑起来:“好了,你们快回去吧,已经十点了。”

他捏捏小罗斯的脸:“女孩子要早点睡觉才漂亮,对不对?”

罗恩把女儿抱起来,跟赫敏走到门口,罗斯摆摆小手:“哈利舅舅再见,斯内普舅舅再见。”

斯内普笑着点点头,等哈利关上门,他说道:“咱们也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上班。”

哈利伸个懒腰,是呀,还要工作,得早起。

洗完澡他俩躺在床上,哈利突然想起来罗斯的追问,故事后来呢?

其实那天晚上,斯内普并没有说出他喜欢的人是谁,只不过是半夜哈利睡不着起来溜达,发现斯内普在海边抽烟,最后斯内普向自己表了白。

在一起之后两人没有公开恋情,虽然斯内普没有再教G1班,但他们始终隐秘的维持着恋人关系,直到哈利上大学后,这件事才渐渐被大家知晓。

起初哈利父亲并不同意,毕竟斯内普的年纪比哈利大太多,但在哈利的坚持下,以及看见斯内普对儿子确实一片真心,他也就慢慢不再反对。

哈利大学毕业后就与斯内普结了婚,直到今天,已经十二年。

“想什么呢?”斯内普见哈利发呆。

哈利笑起来:“没什么,睡觉吧。”他环住斯内普的脖子,整个人缩进他怀里。

“我爱你。”哈利小声说道。

斯内普把哈利往怀里搂了搂,低头吻他的发顶:“我也爱你。”

黑暗的房间里,只有月光从窗帘缝隙偷偷钻进来,温柔的映着两个相拥而眠的爱人,一夜好梦。


END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