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野

新人一枚,脑洞多,日常沙雕。欢迎大家在提问箱留言。

[斯哈]你是我的小暗恋(中)💚❤

你是我的小暗恋(上) 


最近天气慢慢热起来了,晚自习的教室里除了书页翻动时沙沙作响,只剩下电扇调到低档后在头顶的隆隆声。

哈利做完化学卷子,把笔扔在一旁,两眼无神的看着前方,思绪逐渐飘远。

距离那堂声乐课已经过去一周,毕竟不是主课,就算自己担着科代表的名,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他总不能自己跑去找斯内普,太突兀了。

不过还好明天就有一节声乐课,他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去见斯内普。

第二天,也是借此机会,哈利才发现斯内普的办公室居然就在楼上,那屋的老师都是学校管理行政的大佬们,哈利之前没去过。

一开门满屋子都是烟味,哈利被呛个正着。

年级主任穆迪板着个脸问他找谁,哈利还没开口,就听见后来传来熟悉的声音:“找我的,他是我的科代表。”

斯内普走过来把哈利往旁边拉了一下,皱着眉头对穆迪说:“你们又抽那么多,也不怕影响学生。”

穆迪扭头往里走:“你以为我想,还不是搞行政烦的不行。”

斯内普转过来对哈利说:“你等我一下,我拿东西。”

他进办公室取了电脑和课本,哈利赶紧上前接过来,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

他们往楼下走,斯内普突然问道:“怎么也不见你来找我?”

哈利:⊙∀⊙?!

他赶紧结结巴巴的解释:“我,我以为只需要上课前来找您就好了。”

斯内普:“这学期我代两个班的课,只有你一个科代表,虽然任务不重,但其他的事也不少。”

哈利搂紧怀里的东西:“那我以后会时不时来找您的。”

斯内普瞥了他一眼:“我经常不在学校,以后会提前告诉你。”

他停顿片刻:“你很紧张?”

斯内普指指哈利的手:“别把我的课本折了。”

哈利赶忙低头,才发现自己一直抓着斯内普教案的一角。

他瞬间红了脸,说话也磕磕绊绊:“没,没紧张。”

斯内普弯弯嘴角,倒也不再逗他。

一节课过得很快,斯内普讲了些音乐发展史,还给大家放视频,内容比洛哈特讲课充实的多。

期间提到流行唱腔、民族唱腔之类的对比,斯内普突然清唱了几句,他的声音低沉醇厚,像是邦多勒的陈年红葡萄酒,有着最迷人的口感和香气,那是天赐的礼物,也是岁月的沉淀。

哈利望着斯内普,心中莫名生出一些欢喜,那是隐匿的情愫,和小小的自豪感。

下课铃响时,同学们都有些意犹未尽,抱怨为什么每周只有一节声乐课。

其他班的学生之前听见歌声,也跑来门口张望,有合唱团的成员发现上课的竟然是斯内普,感到忿忿不平,怨念为什么自己班没有这种好运气。

哈利跟在斯内普身后,接受大家的目光洗礼,把东西放下后,他正准备走,斯内普朝他摊摊手:“电话。”

哈利一脸茫然,斯内普叹了口气:“不是跟你说以后我不在学校会通知你吗?”

哈利:“可平时我们的手机都要上交呀。”

斯内普:“所以我会周末给你发信息,你不用担心。”

哈利有些晕,就这样交换号码啦?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吧。

他把自己电话报出来,斯内普输入到一半时手停了一下,哈利以为是他没记住,正准备再念一遍,斯内普却说可以了。

哈利也没多想,就下楼回教室。

办公室里,斯内普对着手机上这个自己还没打完就跳出来的号码若有所思,他点开完整通话记录,显示时间在寒假时候。

他把手撑在眉骨上突然轻笑出来,这个小朋友呀。

晚上睡觉前,哈利总觉得心里不踏实,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但一时半会儿也想不起来。

哈利闭上眼睛,算了,懒得想,睡觉最重要。

果不其然,星期天哈利正在教室复习功课,突然收到一条短息:“下周你们和S班的课正常上,地点在音乐室,周二中午来找我拿钥匙。”

哈利盯着发送人的号码,发现自己已经备注了“斯内普”三个字。

他突然意识到之前到底忘记了什么,那就是自己有斯内普电话,并且还在假期拨打过。

所以,斯内普的手机里也会有记录是吗?

哈利抱头:啊啊啊啊天哪Σ(ŎдŎ|||)ノノ

好想找个缝钻进去,他不想做人了。

哈利颓到周二中午,别人都去吃饭了,只剩他胆战心惊的去办公室。

斯内普正在对着电脑打字,看见哈利来了,示意他等一下,把工作处理完才站起来。

他从兜里拿出钥匙递给哈利:“吃饭了吗?”

哈利摇摇头:“没,下课就来您这儿了。”

斯内普绕过办公桌:“那正好,跟我去餐厅吧。”

哈利来不及拒绝,就被斯内普拎出了办公室,只好跟着对方往餐厅走。

半路上遇见赫敏,哈利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学霸不仅记知识快,吃饭也很快,都不需要咀嚼吗?

赫敏看见他和斯内普,倒吸一口气,偷偷朝哈利竖起大拇指:哥们厉害,和心上人发展神速啊。

哈利扭过头,不想看见她。

霍高的餐厅很漂亮,整个空间宽敞明亮,装潢宁静典雅。

老师用餐的地方在尽头,与学生区一墙之隔。

哈利看见很多熟悉的面孔,比如班主任麦格正边吃饭边与生物老师庞弗雷交谈。

有人注意到斯内普,给他打招呼,斯内普点点头。他们目光落到哈利身上时有些吃惊,因为老师们多少都会照顾自己喜爱的学生,偶尔在餐厅一起吃饭,但斯内普是出了名的不与学生亲近,他带人来,这还是头一次。

斯内普在角落坐下,拿出教师卡递给哈利,想吃什么自己去买,顺便帮我打一份。

哈利接过来,斯内普的卡诶,虽然只是一张餐厅卡,可也是花斯内普的钱,他脑内炸开烟花螺旋上天,自己有种被包养的感觉。

哈利:真好,嘿嘿嘿嘿。

他端着盘子往回走时,发现斯内普对面多了个人。

斯内普用手点点自己旁边的椅子,示意哈利坐下。

他对面那位男老师儒雅斯文,笑着说:“你代课还代出个小朋友。”

斯内普:“我有两个班,要不再分你一个。”

那人摆摆手:“得了吧,我自己都忙不过来。”他转向哈利:“你没见过我吧,我教高二。”

哈利摇头:“我知道您是卢平老师,上学期文艺部招新,您是主管老师。”

卢平有些惊异:“你是文艺部的?”

哈利有些尴尬:“就是招新那天,我同学还拍了桌子。”

他们当时刚进学校不久,学生部门和各大社团招新,哈利跟赫敏去文艺部报名,部长为了照顾直系S班的人,骗他们没有名额,赫敏戳穿谎言,当场发火拍了桌子,把部长臭骂一通。

是卢平作为主管老师出面问清事实,才把事情解决了,招他俩进文艺部,还把原先的部长换掉了,现在的部长是G班直系学长珀西。

卢平想起来:“哦,是那个小姑娘,你跟她一块儿的。”

他问道:“小姑娘现在学习怎么样?”

哈利:“赫敏成绩很好,是年级第一。”

卢平点点头,没再继续问。

一直没说话的斯内普突然慢条斯理地开口:“你坐这儿就是为了和我的小同学打招呼?”

哈利听到他这么称呼自己,脸红心跳,赶紧低头吃饭藏住表情。

卢平看着斯内普:你急了你急了。

哈利两三口刨完盘子里的东西,便站起来对两人说先回宿舍了,下午还有课。

斯内普点点头,看着人走远,他目光收回来,对卢平说:“你很烦。”

卢平笑的温柔,眼里却全是嗅到八卦气息的狡黠:“某人代课目的不纯。”

斯内普把手搭在椅背上:“我说了,做好事可以积德。”

卢平嘁了一声,谁信啊。

不远处啃鸡腿的特里劳尼打了个喷嚏:哪个在又乱改我的名言?

第二天的声乐课是在音乐教室进行,斯内普把外套脱掉,只留一件暗紫色的衬衣,袖口挽到小臂,下身是条黑色西装裤,显得腿又长又直。

他先是站在讲台上打拍子,同学们唱了几遍之后,斯内普坐下开始弹钢琴伴奏。

哈利的目光从斯内普的腰游到那双纤长灵动的手,最后落到他的侧脸。

眉骨高,眼眶略凹,眼睛深邃,鼻梁比一般男性高挺,鼻尖有些鹰钩状,略显严肃,嘴唇薄而柔和,却习惯性不耐烦地抿着,整张面孔透着冷淡,也藏起不为人知的温柔。

斯内普突然抬眸,与哈利对上目光,他的眼神里藏着某些情绪,但哈利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他只能低下头假装认真的和同学们一起唱歌。

下课后,斯内普告诉哈利,让他把钥匙交给S1班的马尔福,明天还有课。

哈利有些沮丧,他“嗯”了一声,斯内普看出来:“马尔福是S1班的学习委员,我只有你一个助手,他们班的事就让他去做。”

哈利若无其事:“我知道马尔福,上次,上次圣诞比赛他拿了奖,您还和他拥抱了。”

斯内普本来靠着钢琴,听到这话他起身往哈利面前离近了一步:“你要是想抱,也可以,我的科代表有特权。”

哈利:啊?

他慌张后退,僵硬地抬手扒拉扒拉头发,抓起一旁的书包:“您太会玩笑了,我没事抱您干嘛,多不合适呀。”

“老师再见,有事您周末发消息。”哈利一溜烟儿就跑了。

斯内普觉得有些好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不是胆子挺大的嘛,现在怎么一句话就吓成这样。

冲到楼下的哈利在心里骂自己不争气,斯内普只是开个玩笑,他却因为有其他想法,反而不敢面对斯内普。

“你在奢求什么呢?学生喜欢老师本来就很疯狂,能被他挑中当助手已经很好了,知足吧。”哈利靠在墙角泄气的想着。

之后的几周,除了上课前必须去找斯内普,其他时候哈利都没有上楼,周末对方发信息,他也只是礼貌回复。

中途不是没有碰见过,有天中午去餐厅,刚走到门口就迎面碰见斯内普和其他老师出来,哈利正犹豫要不要打招呼,就被罗恩勾着脖子进了餐厅大门。

这边卢平用胳膊肘撞了斯内普一下:“你家小朋友怎么看见你也不理呀?”

斯内普收回视线:“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星期五,哈利正在操场进行训练,他上学期除了文艺部,还加入G部足球队,由于表现出色,很快就担任了中锋。

伍德学长正在教他一些技巧运球,突然旁边队员拍了哈利一下:“有老师找你。”

哈利抬头,看见斯内普站在远处的篮球架下。

他轻轻呼了口气,朝斯内普走过去。

到跟前,哈利眼神瞟着一边:“老师有事吗?”

斯内普:“下周我要出去开会,你们两个班的课不上了,交给其他任课老师。”

哈利有些惊讶,他抬起头:“那您什么时候回来?”

斯内普双手插在大衣兜里:“不清楚,可能两三天,也可能周末才回。”

哈利“哦”了一声,心里有种闷闷的感觉,说不清道不明。

他问道:“您可以周末发消息,何必专门过来和我说。”

斯内普:“吃完饭路过,看见你在这儿,就当消食。”

哈利点点头,斯内普:“行了,你继续训练吧。”

他又添了一句:“把汗擦擦,吹风容易着凉。”

说完转身走了,哈利愣愣望着他的背影,斯内普是在关心我吗?

他在原地站了会儿回去颠球,突然想起来一件事:餐厅在西面,操场在东面,学校那么大,斯内普散步还走挺远哈?

果不其然,那一周的声乐课换成了生物,庞弗雷坐在讲台上批改周测试卷,大家在下面做作业,哈利望着窗外,也不知道斯内普在干什么,有没有开完会。

突然桌子上递过来一张纸条,赫敏大佬写完作业百无聊赖,示意哈利打开。

“斯内普去哪儿开会了?”

“不知道”

“你不是他唯一的科代表吗?这都会不知道,你俩闹矛盾了?”

哈利无语,女生的第六感还真敏锐。

“倒也不是”他把那天在音乐教室的事给赫敏说了一遍。

赫敏叹口气,东想西想,怪不得哈利不长(zhang三声)

“多大个事儿呀,不就是他开玩笑你跑了嘛。朋友,脸皮这么薄你还怎么在江湖上混?更何况那是你喜欢的人,他愿意和你开玩笑,别人高兴都来不及。”

“可他是我的老师呀。”

“你先把感情基础打好,等毕业了他就不是你的老师,你也不是他的学生了,懂?”

哈利:好像很有道理?

“那我该怎么办?”

“……”赫敏卡住了,她一个母胎solo讲道理一箩筐,让实际运用就不会了。

“总之,你多往他面前凑就对了,刷存在感总没错。”

哈利若有所思,正想再回一条,听见讲台上庞弗雷咳嗽一声,他抬起头,视线跟老师对个正着,只好乖乖把纸条塞回抽屉里。

周末发回手机,哈利左等右等不见斯内普的消息,他连书都看不进去,不会还没回来吧?难道下周的课也没办法上?

哈利趴在桌上,好想见他呀。

到了晚上七点过也没见动静,哈利呆在宿舍洗衣服,罗恩在床上看电影,西莫打游戏,只有纳威去教室学习。

突然罗恩喊哈利:“你有电话!”

哈利擦擦手跑过去,发现是斯内普,他有些意外,紧张地咽了咽唾沫才接起来:“喂?”

“在教室还是宿舍?”斯内普的声音平淡如常。

哈利:“宿舍……您回来了?”

斯内普:“嗯,你下来一趟,我在宿舍楼门口。”

哈利:“现在?哦,那您等一下。”

他慌忙换掉睡衣,稍微理了理头发,就下楼去。

刚到门口就远远看见斯内普靠着操场边的木栏杆上,薄外套挂在臂弯处。

哈利走过去,他抬起头朝哈利晃了晃手机:“白天没电,刚借卢平的充了会儿。”

哈利有点没反应过来,隔了几秒他才理解到斯内普在向他解释白天为什么没有发下周的课程消息。

“没关系,其实您晚上发个消息也行,或者下周托其他同学告诉我也可以。”哈利有些惭愧。

斯内普没有说话,静静看了他一会儿,从裤兜里摸出块东西递给哈利:“从开会的地方带回来的,送给你。”

那是一块晶莹剔透的蜜色琥珀,里面包裹着不知名的植物叶子和一些小小气泡,它安安静静地躺在哈利掌心,带来万年前的问候。

哈利有些意外:“给我的?”

斯内普点点头:“作为当我助手的礼物。”

哈利特别开心,他小心翼翼的把琥珀放进上衣兜里,斯内普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老师,下周三的课正常继续是吗?”哈利问道。

斯内普:“嗯,S班也是。”

哈利:“那,缺掉的课……”

斯内普挑挑眉:“你见过哪个学校会补上声乐课?”

哈利略微遗憾,想想也是。斯内普抬手看表:“不早了,上去吧。”

哈利点点头:“老师开车回家注意安全。”

斯内普突然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晚安。”然后顺着操场旁的斜坡往校门方向走去。

哈利站着原地看他的背影慢慢消失。

“晚安,斯内普老师。”他很小声地回答道。

斯内普走到校门口,卢平坐在车上抽烟,看见他出来:“我的天,这么慢,你平时都这么磨蹭?”

斯内普无视他:“话那么多,不急是吗?”

卢平翻了个白眼,汽车缓缓开出学校,他说道:“开了好几天的会,晚上还有饭局,你不先回家休息一会儿,跑学校来,就为了给你家小朋友说下周正常上课?我觉得你有病。”

斯内普闭上眼靠着椅背,是啊,自己有病。在外地待了两天就很想学校里的一个小朋友,看见有人在摊上摆的琥珀,也觉得像他,温暖明亮,小小的心里装着千奇百怪的想法。

手机没电是真的,但其实更多是想亲自来见见他,想看他接过礼物时的欢欣模样。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注意力不知不觉会被对方带动,第一次监考?走廊上的擦肩而过?还是圣诞的偶然相遇……已经记不太清。

总之,他,好像离不开某个小朋友了。





































评论(11)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