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野

新人一枚,脑洞多,日常沙雕。欢迎大家在提问箱留言。

李圆圆相亲记

这是李圆圆的第一百零一次相亲,她妈说要是再不成功,就把她嫁给村口卖猪肉的,还能给家里换两头俄罗斯进口老母猪。

李圆圆其实根本不想相亲,她暗恋大学时代那位精神小火好多年了,可惜对方一直不开窍,每天沉迷自己的主持事业,恨不得一猛子扎进央视,跟撒贝宁力争高下。

可再喜欢,岁数也等不得,圆圆总不能不嫁人,她妈在家抠脚等着抱孙子已经很多年了。每天都念叨隔壁老刘家闺女毕业就结婚,事业爱情双丰收,邻村许家俩姑娘长得好挣得多,男朋友也帅,就连远方亲戚的晨丫头去年也带了个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回来,听说还是个在韩国买了楼的。

李圆圆很无奈,明明上学时候自己是全宿舍男生缘最多的,怎么就她母胎solo三十年呢?

那些暗恋自己的男孩子们可真沉得住气啊。

晚上的时候,圆圆给好姐妹嘴嘴打了个电话,她俩都是朋友里少数没有男朋友的人了。

可没想到嘴嘴居然告诉她,自己马上要结婚了,对方还是德云社编外人员,有才有颜高收入。

圆圆愤怒地砸掉电话,这虚假的姐妹情。

相亲!老娘明天就去相亲!

但她很快就泄气的躺在沙发上,回想自己从前的相亲经历,真是比唐僧取经都难。

第一个相亲对象是家里介绍的,听说也是个医生,还是搞肿瘤的,什么都好,就是年纪大了些。

圆圆挺满意,对方长得帅,个子也高,三十五岁已经是主任医了,其他都不错,就是说话有点损。

吃饭中途,圆圆问这位郭医生脑瘤怎么治,对方慢条斯理地擦擦嘴:“视情况而定,像你吧,脖子以上基本全切。”

圆圆当场把果汁泼他脸上。

这件事让李圆圆萎靡了很久,毕竟初战就以惨烈告终,谁都不好受。

后来还是另一位姐妹萌萌听说了她的事,赶忙给圆圆介绍新的相亲对象。

萌萌拍着胸口打包票:对方特别有钱,家里房子很大,关键人长得特别有安全感。

圆圆半信半疑,去了一看,一米九的内蒙大汉,确实很有安全感啊。

还是个卖蒙古包的,整个相亲都拉着李圆圆推销产品,说什么包治百病。还讲自己家里有三个草场,可以随意地骑马红尘作伴潇潇洒洒。

圆圆回了家给对方发条信息,说房子太大自己会迷路,而且她不爱吃牛羊肉,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

隔了一阵子,姐妹们在西安聚会,是最有钱的田老板买单。

虽然她上学的时候吊儿郎当,但架不住运气好,毕业之后没多久,天朝大力宣传红色老区,推广特色农产品,田老板家的土豆和玉米品质好,一下就成了抢手货,她也顺利地发家致富。

女人有钱就会变坏,听说田老板养了好几个漂亮的小男人,天天打篮球给她看。

聚会上,大家都在感叹岁月不饶人,一晃毕业快十年了,还在读书的只有欣欣,从前就是学霸的她,读完硕士读博士,打算明年再整个博士后。

圆圆有点小窃喜,这不还有欣欣陪自己单着呢。

结果就看见欣欣取下眼镜和头上的皮筋:姐妹们,酒吧嗨起来,今天要找个漂亮弟弟,昨天那个不得劲。

李圆圆失魂落魄,原来单身还不会撩的只有自己。

旁边的小栗看出她情绪不对,安慰道:要不你试试追星,总有一天能抱得美人归。

小栗暗恋偶像十年,天天打榜拉票,为爱痴狂,本来都打算放弃,从今以后常伴青灯古佛,结果去香港迪士尼玩的时候,碰见在酒吧助唱rap的爱豆,两人天雷勾动地火,铸成真爱,偶像还打算放弃演艺事业,跟小栗回家教击剑。

李圆圆摆摆手,得了吧,她不是没追过星,结果对方火了没一年就糊穿地心,被全网追杀。

她已经放弃主动寻找真爱,就在相亲的大海里漂泊,浪到哪片陆地就是在哪儿扎根吧。

于是,李圆圆相了一百次亲,家附近的餐厅和电影院算是彻底了解个遍。

直到第一百零一次,她妈正在备课,头也不抬:听说和你一个大学的,还是同专业,年纪小点,也不知道你认不认识。

李圆圆想了一宿,我503交际花认识的男生遍天下,会是谁呢?

第二天到了约定地点一看,竟然是许久未见的学弟源源,这位学弟人长得不错,酷似许氏姐妹花里姐姐喜欢的小歌手,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和圆圆关系很好,经常帮圆圆忙。

李圆圆心想:莫非学弟暗恋我多年,如今特意与我相亲?

她故作镇定,学弟见到故人也很高兴,拉着圆圆聊个不停。

说到最后,学弟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圆圆学姐,其实有些话我想问你……

圆圆内心狂喜,来了来了,他按捺不住了。

她用鼓励的眼神示意学弟:你说啊~

学弟小脸一红:就是……那个……你知道小火最近有男朋友吗?他到底喜欢什么类型呀?

圆圆:(〝▼皿▼)

她愤怒的甩开学弟的手:马德,跟你相亲,你却只想和我做姐妹。我要是知道他喜欢什么类型,今天还会坐在这儿跟你唠嗑?

李圆圆悲怆的冲出餐厅,跑到大街上,她痛不欲生,天呐,为什么老天爷就不能赐给她一个完美的男人呢?

嫁人为什么这么难?

她随手抓住路过的一个靓仔:跟我走,礼金全免,车房我出,三年内不抱娃。

靓仔甩甩头发:那,有1吗?

李圆圆卒。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