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野

新人一枚,脑洞多,日常沙雕。欢迎大家在提问箱留言。

斯哈的奇幻新年冒险之我们穿越了💚❤

原本准备拿来参加斯哈24h活动的,现在依旧按时发出来作为礼物送给大家,意义不变。

本文走温馨向,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属于我的同人文联动。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2020继续热爱HP。



跨年夜已经过去三周,还处于假期中的霍格沃兹冷冷清清,孩子们在舞会之后大都回了家,因为还有一周的时间才是返校期,校园里只剩下少部分由于各种原因而留校的学生,其中就有完美秉承“学校是我家,哪都不如它”的留校专业户哈利同学。

老师们也都在家待着,享受短暂的放松时光,每天和熊孩子们斗智斗勇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然,也有例外,霍格沃兹的好员工、斯莱特林的好校长斯内普教授,此时就站在学校的魔药室里皱着眉头搅拌坩埚里黏黏糊糊的药剂,只不过,机械的动作、放空的眼神,无一不在显示他的心不在焉。

“……”斯内普很烦躁。

舞会那晚之后他和哈利就再没见过面,倒也不是刻意避着,毕竟放假期间,学生要回家,他又不需要上课。再说自己为什么要见哈利,毫无理由呀,不就是一起跳了支舞,成年人不需要解释,坦坦荡荡。

“是的,相当坦然。”斯·鸭子嘴硬·内普这样对自己说着。

“教授,您再不把火熄灭就要糊锅了。”他正在走神,突然旁边传来一个声音。

斯内普吓了一跳,他转过头瞪着面前的男孩:“为什么不敲门就进来?”刚提到就出现在面前,这死小孩会读心术吗?

哈利无辜的说道:“门是掩着的,我敲了好几次您都没有反应,我才自己进来了。”

斯内普扯了下嘴角:“到处乱逛,这种时候不应该在教室赶你的假期作业吗?”

“我只是碰巧路过,正好看见您在里面,”哈利无辜的眨眨眼睛,没有回答问题,“不过,您为什么要来学校?”

斯内普:“你觉得我会告诉你?”

哈利叹口气:“好吧。”就猜到炸毛教授不会那么容易松口。

他突然瞄见桌子上的一件东西。

“咦,这不是赫敏的时间转换器?”哈利伸手去拿想看清楚。

斯内普见状赶紧呵斥道:“别乱碰我的东西。”

哈利吓了一跳,缩手时却不小心打翻了旁边的坩埚,里面冒着热气的药剂全部倾泻出来,正好倒在那个疑似转换器的东西上。

哈利吞吞口水:“……”哇,死定了呢。

斯内普强忍怒气:“哈!利!波!特!”他绕过桌子想要拎着哈利的领子把他扔出办公室。

突然,药剂下爆发出一道刺眼的金光,瞬间将他们罩住,待光芒消失后魔药室里空空荡荡,两人不知所踪。



哈利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疑似花园的地方,周围都是被白雪覆盖的植物,虽然是冬天,但满园子还是透着一股子生机。

他站起来揉揉头,斯内普教授也不知所踪,如果没猜错,那道光应该是把他俩一块儿送到这个陌生环境的,教授不会离他太远。

哈利十分谨慎的溜出花园,他躲在一个墙角观察着周围,震惊的发现这个地方和霍格沃兹完全不同,四处都是古朴的红墙青瓦,还装点着很多红灯笼,显得十分喜庆。路上行走的人都穿着他从未见过的服饰,忙碌却也井然有序。

突然背后有人拍了哈利一下:“你怎么在这儿呀,不是去内务府清点娘娘派发给各宫的赏赐了吗?”

哈利被吓了一跳,转过身发现眼前的人自己完全不认识:“什…什么情况?你是哪位?”

那人一脸无语:“你在拿我寻开心吗?算了,赶紧的,娘娘找你呢。”说着他打量了一下哈利,“你穿的什么东西,破布似的,跟斯太医学的?”

哈利听到这里,眼睛一亮,正要问哪个斯,结果还没开口就被强行拖走了。

那人把哈利领到门口,就去忙其他事情,哈利小心翼翼的跨进院子,就看见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正背对着他浇花。

“海格!”哈利激动的跑过去,他没有想到能在这里看到自己的朋友。

海格转过来:“你上哪儿去了?内务府的人把东西都送过来了,他们说没见着你。”

哈利茫然:“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我是哈利呀,我和斯内普教授被时间转换器送到这个地方,但现在我找不到他。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海格挠挠头:“我当然知道你是哈利,这里是皇后娘娘的寝宫,去了一趟内务府回来怎么说话奇奇怪怪的,你要找斯内普去太医院就好了呀。”

“行了,快进去,娘娘找你说事儿呢。

等哈利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那个古朴精致的屋子里,一个悠闲吃着果脯、翻着书的漂亮男人朝他摆摆手:“回来啦,过来帮我看看呈上来的各宫才艺单子。”

哈利盯着那张脸,越看越眼熟,并且他惊恐发现这张面孔与自己在冥想盆里见过某位老人年轻时的容貌特别相似。

“邓布利多!!!”哈利觉得自己有点喘不过气,他需要谁给他一发回魂咒。



此时霍格沃兹的城堡中,一人正捂着脑门:“我的天,斯太医你的脑袋是铁打的吗?”

旁边穿黑袍子的男人爬起来观察着四周,毫不留情地嘲讽:“是你太娇气。”

这两人正是原本在宫中的哈利和太医斯内普。(为了区分,以下简称小哈和斯太医)

“这是哪儿呀?”小哈打量着周围,“我刚才明明还在内务府清点今年娘娘给各宫的东西来着。”

当时其他人都在忙活,小哈溜达到角落处,看见其中一个箱子里掩着块雕着奇特花纹的玉佩,他拿起来正准备仔细瞧瞧,那玉佩却突然冒出光芒,他躲闪不及,等醒来时就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旁边还躺着个本该在太医院的斯内普。

“怎么办?咱要不出去探探情况?”小哈问道。

斯太医拍拍袍子嗯了一声,两人便顺着他们所在的长廊往前走,一路上倒也没遇着什么人,周围都冷冷清清的。

他俩发现此处的道路错综复杂,建筑风格与宫中也大相径庭,皇宫多是红墙青瓦,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回廊曲折,宫殿重重。这里却是灰砖黑顶,屋顶如锥桶高耸,倒也透着别样的大气和美丽。

“像是西洋风格,”小哈打量四周,他瞧见墙上挂着很多人物画像,都穿戴奇特,和皇后宫中那些西洋画师的作品十分相似。

突然小哈愣住了,是自己花眼了吗?他刚刚好像看见其中一幅画里的胖女人换了坐姿。

“斯…斯太医,画的人在动!”小哈扯扯斯内普的袖子,僵硬地说道。

斯太医略带嫌弃的把衣服从小哈手里拽出来,他面无表情的注视了几秒那副画像,然后继续往前走:“没有,你看错了。”

小哈赶紧跟上去:“不可能呀,明明看见她在动。我眼睛特别好,娘娘都夸我来着。”

他纳闷,难道真的是自己看错了?

等两人身影消失后,刚刚画里的胖女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她惊魂未定的对旁边画像说道:“斯内普什么时候和哈利波特走那么近?而且刚刚他那个眼神好可怕,我敢保证自己如果再动一下,他就会对我使用某些恐怖的禁忌魔咒。”

其他画像纷纷表示认同,并由此展开了对斯内普的全方位吐槽,而这一切远在皇宫的某院长毫不知情。

小哈和斯太医在城堡里如无头苍蝇般乱窜,他俩中途为了躲避人群,不小心登上自己会移动的楼梯,这下彻底失去了方向。

小哈靠着墙惊魂未定:“这地方太邪门儿了,什么东西都会自己动,现在就算有鬼出现在我面前,我都能波澜不……我(哔-)!!!”

话音未落,他身旁的墙里突然钻出来一只银色的不明生物飘在半空,居然还是个穿长裙的女孩,她朝小哈和斯太医咯咯笑了几声,抛个媚眼,就消失不见了。

斯太医看着两眼呆滞的哈利,眼里终于闪过一丝笑意,觉得对方现在可能需要来碗四逆汤回阳救逆。

他解下身上佩戴的香囊,走到小哈面前,在他鼻子下面晃了晃,幽冷的药香让小哈回过神。

斯太医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拿好,里面有冰片、薄荷、朱砂和其他药材,可以安神醒脑,也能避避邪。”

小哈接过香囊,太医这个人虽然看起来不近人情,其实有着一副好心肠。

他正想开口道谢,突然斯太医猛的把他拉到身后,小哈才注意到不远处站着个身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他们竟然都没有发现。



皇宫中,哈利喊出那个名字后,邓皇后挑挑眉头:“敢直呼本宫名讳,胆子大了?还是我平时太纵着你。”

他又嫌弃的看了眼哈利的院袍:“内务府抢你衣服了?快去换一身再回来。”

哈利:我是谁?我在哪儿?是在做梦吗?

被海格强行套上一身奇奇怪怪的衣服后,哈利神情恍惚的站在邓皇后身旁。

邓皇后翻着册子:“后日就是除夕了,也不知道今年各宫会带来什么惊喜,本宫还记得去年卢昭仪的一支冰嬉舞艳惊四座,这次多了不少新人,想来更有意思吧。”

哈利只看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心里想的却是校长可真好看呀,从前只见过他白发苍苍的模样,原来年轻时候竟也是个万里挑一的大美人。

邓皇后说了半天见哈利没回应,抬起头:“这册子上写着赫美人要讲单口,她嘴皮子倒是利索,平日看书也多,估计是个不错的节目。你和她熟,觉得如何?”

哈利回过神:“嗯?挺…挺好,等等!什么赫?”

邓皇后:“赫敏赫美人呀,敏秀宫那位。你今天怎么了,回来就一幅魂不守舍的样子,要是身体不舒服就下去歇着吧,我叫海格进来伺候。”

哈利点点头,胡乱行个礼告退,出了寝宫后在路上随便抓个人问清楚敏秀宫的位置,就往那儿跑。

赫敏正在自己宫里练相声,身边的小婢女和太监都笑得前仰后合,突然看见哈利来了,还以为皇后娘娘有事找。

赫美人让下人都出去外面候着,哈利红着眼眶直直发愣,突然上前紧紧抱着她。

赫敏吓一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了这是,难道皇后出什么事了?”

哈利松开手,胡乱抹了把脸:“抱歉,我忘了,你也不认识我。”

赫敏盯着他好一会儿,突然说道:“你不是小哈,你是谁?”

哈利愕然:“你能看出来?”

赫敏笑起来:“虽然你们长得一样,可小哈是一个很注重仪表的人,从来不会扣错衣领的扣子,而且,他是皇后娘娘身边的侍从,我是妃嫔,即便关系再好,也绝不会越矩。”

哈利低下头看看自己的衣领,无奈的笑了,不管是哪里的赫敏,聪明的大脑还是不会变。

他认真看向赫敏:“那我接下来说的话你会相信吗?”



霍格沃兹城堡,小哈和斯太医警惕的望着那个身影。来人慢慢走近,竟然是个穿着灰袍的白胡子老头,清瘦儒雅,鼻梁上架着一副半月型西洋镜,镜片后的眼睛闪着睿智的光芒。

老头先开口:“我感应到魔药室里有强烈的魔法波动,便知有事发生,现在看来是斯内普教授和哈利出了点问题。”

斯太医沉默几秒:“什么意思?”

老头解释道:“你和身后的小朋友来自另一个地方,虽然你们也是斯内普和哈利波特,却不属于这里。”

小哈看着这个和蔼的老爷爷,觉得十分眼熟,他倒吸一口气:“你是皇后娘娘?”

那老头愣了一下,笑起来:“我是邓布利多,想必在你们的世界也有一个我存在。时间还很充裕,你们愿意和我讲讲事情的发生经过吗?”

小哈和斯太医对视一下,点点头,邓布利多领着他们来到校长办公室。

小哈看着办公室繁复华丽的装饰惊叹不已,这里有很多邓布利多的画像,他突然看见其中一幅的邓布利多朝他眨眨眼睛。他激动的拍拍斯太医:“你看,我就说画里的人会动吧。”

斯太医有点头疼,这会儿怎么又不怕了?

邓布利多观察着两人的互动,眼里闪过一丝笑意,没想到另一个世界的他们也能遇见,相处的还很不错,看来有些缘分是注定斩不断的。

斯太医简洁明了的把事情经过讲述一遍,邓布利多点点头:“我在魔药室也发现了一个被毁掉的时间转换器,想必是魔药和转换器产生的反应,无意间打开了时空通道。而那块玉佩上很可能有某种符咒,正好与之产生呼应,才会把你们送到这里。”

小哈忍不住问道:“那我们怎样才能回去呢?”

邓布利多:“被送到你们那个世界的斯内普和哈利没有时间转换器,如果想回去,只能靠你们找到玉佩了,否则你们只能永远留在对方的时空里。但那玉佩不是霍格沃兹的东西,你们得去中国才能找到。”

小哈:“中国?”

邓布利多:“是的,它应该属于华夏的古物,只有找到玉佩,依靠上面的咒语才能重新打开时间通道。我会用阵法将你二人传送过去,记住,你们只有两天时间,一定要抓紧,后日24点之前必须回去。记住,不仅是为了自己,还有那个世界的你们。”

他站起来,掏出魔杖默念几句,地上突然出现一个圆形的光圈,小哈和斯太医站进去,光芒罩住二人。

“拿着这根羽毛,凤凰的力量会帮助你们。”邓布利多唤来福克斯,从它身下取下一根火红的尾羽。

小哈从未想过这世上真有凤凰存在,他以为这些神兽只存在于传说之中。

即将启动传送时,邓布利多突然问小哈:“你说在你们的世界我是皇后,那皇帝是谁?”

小哈回答道:“陛下的名字是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愣了几秒,像是陷入什么回忆中,小哈在消失的瞬间似乎看见老人的眼睛闪过一点泪光。

小哈再睁眼时,他和斯太医已经站在陌生的街道上,周围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他二人都穿着宫装,还是外国面孔,与四处充斥的亚洲面容显得格格不入,很快就引来众人的围观。

斯太医见状,在引起骚动之前赶快拉着小哈离开。他俩钻进小巷子,小哈才发现身上不知道何时多了个布袋子,里面是一沓未见过的纸币,想来是此处的钱票。

小哈不禁感叹:“娘娘即使变成老头也很贴心啊。”

两人换了身衣服重新走在街上,发现到处都是卖灯笼、对联和年货的商贩,小哈心里有个念头愈发清晰起来,他拉住一个过路的行人:“请问为什么都在卖这些东西呀?”

那人看着小哈的外国面孔,以为是外国友人不懂中国文化,便说道:“过年呀,明儿就是除夕,我们中国的大节日。”

路人走后,小哈转过头激动的望着斯太医:“这里居然真的也过春节诶”。

他很快语气低落下来:“我好想回去和大家过新年,马侍卫、罗恩他们还在等着我一起守岁呢。”

斯太医望着小哈柔软的发顶,突然伸手揉了一下:“放心,一定能回去。”说完便收回手,继续迈开步子。

小哈抬起头看着前方高大的身影,摸摸自己脑袋,突然觉得脸有点热。



敏秀宫里,哈利把前因后果给赫美人仔仔细细说了一遍,她听完啧啧称奇,世上竟有两个完全不同的自己,同时也表示这种万里挑一的倒霉事儿居然也能让哈利碰上。

赫敏:“这样吧,我叫人去一趟太医院,说我身体不适,让斯太医给我瞧瞧。就不知他人是否在那儿。”

她唤外面的侍女进来,哈利才发现这侍女和拉文德长得一模一样,他有点无语,罗恩的前女友在这儿居然成了赫敏的仆人,也不知道学校里的拉文德同学知道了会不会气晕过去。

想到这里,哈利问赫敏:“罗恩也在这里吗?”

赫美人:“罗恩?他负责倒夜壶来着,你找他只能等早上。”

哈利:“什么是夜壶?”

赫敏笑的不怀好意,她给哈利解释一番,哈利哭笑不得,原来罗恩才是那个最倒霉的。

两人又闲聊一会儿,拉文德回来禀告说斯太医来了,话音未落,一个裹着黑色长袍、脸色极臭的男人大步流星地走进来。

哈利跳起来冲到斯内普面前:“教授!”脸上的喜悦怎么都藏不住。

斯内普本来想发火,在看到哈利的那刻却瞬间平复下来。

他在太医院醒来后没有找到哈利,也料想对方应该在附近,后来发现很多人认识自己,还叫他什么斯太医,天知道他看见庞弗雷和纳威时有多震惊。

斯内普虽然不了解具体情况,但猜出这个地方虽然和霍格沃兹不同,却存在重合之处,也有另一个自己并且有着明确的身份,哈利如果要找他应该比较容易。

并且,当他知道皇后宫中有个侍从也叫哈利时,便认定哈利很有可能会顶替这个人的身份。

本来想去找哈利,后来觉得对方也会有相同的念头。就在太医院待着,结果左等右等不见人来。直到刚才,才有个宫女来太医院说赫美人身体不适,请自己诊治。

哈利心虚的默默鼻子,他怕教授骂自己闯祸才会发生这些事情,可斯内普最终只是板着脸,什么都没说。

斯内普扫了一眼旁边的赫美人:“格兰杰小姐,你在这儿又是做什么的?”

赫敏:“我?我是陛下的妃嫔呀。”为什么都是斯内普,面前这个人比斯太医可怕多了,从头到脚都是阴沉沉的。

斯内普皱着眉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三人讨论之后,竟一时间也没想出回去的好办法。魔杖在这个世界完全用不了,他们也没有时间转换器。

赫敏安慰道:“你们不必太过着急,小哈和斯太医想来也在你们的世界寻找办法,说不定突破口就在他们那边呢?而且这位哈利说过,娘娘在你们那边是个很厉害的人物,他肯定也会有办法的。”

斯内普:“什么娘娘?”

哈利:……我就说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忘了告诉教授。

“那个,邓布利多校长是这个地方的皇后娘娘,也就是王后。”哈利斟酌着词句,说完后紧张的看着斯内普,他怕教授被吓着。

斯内普沉默了好久,艰难开口:“……那么,请问谁是王呢?”

哈利用眼神示意赫敏,赫敏赶紧接着说:“陛下的名字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向来处变不惊的斯莱特林院长表情终于出现一丝裂痕,他望着天花板:每个字我都知道,连起来怎么就听不懂了呢?

见两人都不说话,赫敏硬着头皮开口:“天色也不早了,你们要不先回去歇息,后天就是除夕,不如安心在宫里过个年,兴许就有转机了?”

哈利想想也有道理,便拽着还在神游天外的斯内普出了敏秀宫。

外面冷风一吹,教授终于缓过劲来:“你先回去,我今晚就在太医院待着。”

说完顿了一下,又加了句:“有什么事就来找我,别乱跑。”

哈利点点头,斯内普就往太医院方向去了。

哈利到景仁宫时,海格已经服侍邓皇后歇息,他便径自回屋,躺在床上哈利感到心力憔悴,不能用魔法,他们对于如何回到霍格沃兹毫无头绪,难道真的只能寄希望于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和教授了吗?



第二日清晨,远在中国的小哈和斯太医站在陌生的街头,昨晚他俩在一个巷子深处的小旅店过了一夜。

小哈:“斯太医,咱们上哪儿找东西去?”

斯太医整整袖口,慢条斯理道:“老头不是说玉佩是古物吗,那咱们就去古董最多的地方。”

他们经过昨天已经了解到此地唤作北京,是中国的首都,也曾是古代的皇城,这一点倒与他们的世界极为相似。不过虽说这里的事物远比宫里先进,可见识过霍格沃兹神奇魔法的两人已经十分淡定了。

坐上出租,斯太医报了个地名,小哈才知道他昨晚就询问过旅店老板。

出租司机见他俩都是外国人,打趣道:“两位是来北京捡漏的?古玩城东西是多,水深着呢,你们可要小心咯。”

小哈急忙问道:“那这个地方有玉佩吗?放在皇宫里那种?”

司机笑起来:“皇宫里的东西那你要去宫里找,谁敢卖?呐,最近故宫正好有个春节展览,你们要不去逛逛。”

两人到故宫发现真有个新春玉器展,小哈挤进人群拿了张传单,那块玉佩的宣传图赫然在列。

“这个展会明天才开始,地点在景仁宫。娘娘的寝宫也是景仁宫,这会是巧合吗?”小哈问斯太医。

斯太医沉思片刻:“或许这个世界与我们那边是有重合的。不过既然是明天,那咱们先去忙其他事情。”

小哈:“除了找玉佩,咱们还有别的任务?”

斯太医非常严肃:“对。”

小哈很紧张:“是什么?”

斯太医迈开大长腿往前走:“遛弯儿。”

小哈含泪咬袖口,斯太医你变了,居然吓唬我。

他俩在北京城里慢慢溜达,小哈是看见什么好吃的就想买,左手冰糖葫芦右手驴肉火烧,路过卖糖画的,他用眼神示意斯太医:“快,这个我也要。”

斯太医白了他一眼,却还是在摊前停下脚步,卖糖画的小贩问画什么,小哈嘴里吃着东西含糊不清的说:“娘娘的全名。”

斯太医额头青筋暴跳:“太长,钱不够。”

小哈遗憾的叹口气:“唉,那就我自己的吧。”

心满意足的拿着糖画,小哈咔嚓一口啃掉大半自己的名字,他舔舔嘴巴:“逛街原来这么好玩。”

斯太医问道:“你入宫以前不常出门?”

小哈摇头:“我父母早亡,是在姨母家长大的,他们不太让我出门,而且我月例少,要省着用。”

小哈的姨夫是个县丞,官低位薄,本来打算把自己儿子送进宫飞上高枝,可惜宫里来的人嫌他儿子丑,倒是无意见着小哈清秀漂亮,是个有前途的。小哈其实不想入宫,但他实在厌烦和姨母一家相处,便同意了。

谁曾想最后没有成妃嫔,反而留在邓皇后身边当了贴身侍仆。小哈十分感激皇后娘娘,因为他,自己才能拥有现在平静安稳的生活,遇见那些好朋友,以及斯太医。

斯太医听完没说话,他深深地看了小哈一眼,想起一些往事。


小哈和斯太医倒是悠闲,宫里那两位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除夕夜即将到来,宫里要举办大型晚会,届时太医院要全程陪同,以防贵人们有什么身体不适,他们好马上诊治。斯内普和庞弗雷带着全体太医准备药材和器具,配置应急的丸散。

唯一庆幸的是,这里的药材和魔法世界很像,斯内普作为魔药老王子,应付起来还是绰绰有余的。

不过哈利那边情况可就不太妙了,他从早上开始硬着头皮服侍完邓布利多,就忙着去各宫送新年礼。

然而,无论他走到哪儿,都有新的惊喜在等他。譬如,推着堆满夜壶的车的罗恩和弗立维,挎着刀巡逻还向他热情问候的马尔福,从太医院出来跑腿的纳威。

以及一些曾经朝夕相处,如今变成妃嫔的老师同学。靠冰嬉舞走红的卢娜,热爱放烟花的西莫,养猫达人麦格,等等等等。

就在哈利的心境逐渐接受、平和、升华、超脱,甚至开始感叹格林德沃口味之复杂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直接将他打回原形。

看着那个逗着小青蛇,斜斜躺在榻上的男子,哈利下意识掏出魔杖对着他。

伏贵妃抬抬眼皮:“干嘛?拿根棍儿指着我,我宫里还不缺柴。”

哈利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把魔杖收起来,警惕地打量眼前这个人。很明显,伏贵妃有着伏地魔还是汤姆里德尔时的英俊容貌,也没有令人恐怖的血腥气息,只不过他的眼神依旧危险狠厉,让人背后发毛。

“我是来给贵妃送皇后娘娘的新年礼,贝昭仪那份已经送到您宫里了。”哈利平复好心情。

伏贵妃身旁坐着的贝昭仪打圆场:“那就谢过皇后娘娘,有劳小哥跑这一趟了。”

哈利看着贝拉,怎么办,好想打人。

他实在受不了,敷衍几句就出了伏黛宫,哈利站在外面愣了好一会儿,虽然知道这些人和自己世界的不一样,但看到汤姆里德尔的瞬间,他还是爆发出强烈的杀意,哈利怕自己再待下去会忍不住拿魔杖捅死那主仆两人。

就这么脚不沾地的忙活近两天,除夕夜可算是来了。宴会开始时,哈利和海格都候在皇帝两口子座位旁边,他远远地看见斯内普和太医院众人站在一块儿,难得换了身绀青色的官袍,估计也是被其他人逼的。

格皇上按惯例说了些祝福,便大手一挥宣布开宴。

他凑到邓皇后耳边:“朕最烦那些客套话了,干脆利落才是帝王风范。”

邓皇后弯弯嘴角:“嗯,做得好。”

格皇上:“那皇后还不多夸夸朕?”

邓皇后慢条斯理的剥着橘子,然后塞皇帝嘴里:“是是是,皇上今天可威武了。”

格皇上坏笑一下:“皇后,威武这个词你得留着晚上再给朕说一遍。”

邓皇后反应过来翻个白眼,扭头把剩下的橘子塞站旁边的哈利嘴里。

哈利:……嗯?发生了啥?

新年宴会的主题就是大家吃吃喝喝,以及各宫妃子争奇斗艳、大显神通,哈利看得两眼发直,我的乖乖,老师同学们居然还有这些才能,魔法真是限制了他们的发挥呀。

等到赫敏开始她的单口表演时,哈利在皇后耳边悄悄说了一声,邓布利多点点头,哈利就悄悄从发出爆笑的人群中溜到了斯内普身旁。

斯内普正在饶有兴趣地听着相声,瞟见旁边的身影也没说话,眼里闪过笑意。

“教授,您今天特别好看。”哈利见斯内普不理他,忍不住开口。斯内普本来肤色就白,绀青的料子更衬得他清瘦英俊,而大殿里灯火通明,把教授阴郁深沉的眉眼也柔和了几分。平时油腻的长发被庞弗雷和纳威强行打理干净,还用发冠束起来,整个人焕然一新。好多小宫女都在偷看斯内普,谁能想到那个从早到晚总裹着黑袍子的阴沉太医拾掇一番就这么出众。

斯内普听到哈利的赞赏,哼了一声,只有轻快的抖腿速度和微红的耳尖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哈利看着还在台上侃侃而谈的赫敏,他托着下巴:“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节日,比圣诞节还温暖美好,像是一团火,可以把所有人燃烧起来。”

他转过头轻声说道:“教授,我会怀念这段时光的。”

斯内普把目光从台上移到哈利脸上,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里闪着光芒,正安静望着自己,周围那么多人,可它只倒映着他的身影。

“我也会的。”斯内普听见自己在心里回答,因为男孩的目光而更加用力的心跳声,在喧闹环境中愈发清晰。


而此时,同为除夕夜,另一时空的景仁宫不远处角落里躲着小哈和斯太医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身影。

他俩临近闭馆时进了故宫,并在宫殿角落放找到玉佩的展柜,可惜周围都有工作人员巡逻,不好贸然行动,于是便躲起来等待机会。

小哈听着远处传来的鞭炮声:“斯太医,咱们什么时候进去呀?我也想吃年夜饭,今天宫里还有宴会,各宫娘娘都要表演节目呢。”

斯太医瞟了他一眼:“你是想看人还是想看节目?”

小哈:“有什么区别吗?”

斯太医:“哼。”

小哈挠挠头,斯太医这小脾气真是说来就来呀,让人摸不着头脑。

他们又等了一会儿,终于最后一位游客离开,工作人员们开始准备整理展柜。

小哈拿出邓布利多给的羽毛,火红的尾羽静静躺在他掌心,在两人的注视下,它突然开始散发出柔和的红光,那光芒将小哈和斯太医轻轻罩住。

小哈试探性的走出角落,门口正站着几位工作人员,却没有人发现他,想来这光有什么障眼法的作用。

他俩从门口偷偷溜进去,找到展柜,凤凰尾羽从小哈手里漂浮起来,竟然缓缓穿过玻璃,落在玉佩上面。

红光一闪,随后东西出现在小哈手里。

“早知道凤凰羽毛这么厉害,咱白天就进来了。”小哈感到十分失策。

斯太医随口说道:“大白天文物失窃,咱俩就算有障眼法也跑不出去吧。”

他端详玉佩:“这画纹状似狐,背有角,像是某种神兽,周围还有字,应该就是邓布利多说的咒语。先出去吧,这里不方便。”

两人找了个无人经过的偏僻角落,斯太医拿出玉佩:“刻的应该是一句诗,我来念,你准备好。”

小哈紧张的看着他手中的玉佩点点头:“嗯。”

斯太医:“鹊桥横渺渺,玉佩过玲玲。别离经年客,怅惘河鼓星。”[改编自唐代徐凝的诗句]

话音落下,两人屏息,只见玉佩发出耀眼的金光,转眼间原地空空如也。

同时,另一时空的斯内普和哈利在宴会上失去踪迹,没有人发现。

小哈再睁眼时,他发现自己和斯太医已经站在了熟悉的御花园里,不远处的空中正绽放着烟花。

小哈兴奋地蹦到斯太医身上:“我们真的回来了!”

斯太医被吓一跳,双手不知所措,最终,他还是轻轻搂住挂在自己身上的小孩:“嗯,回来了。”

突然,远处钟楼传来绵延的钟声,新的一年到来了。

小哈赶紧松开手,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正想说什么,却听见斯太医先开口:“新年如意,哈利。”

小哈望向这个眼前即使说着吉利话,也面无表情的男人,他眼睛笑成了月牙:“斯太医也一定要万事如意呀。”

月光和烟火下,大小两个人儿在一起经历了突如其来的冒险后,怀着各自隐秘的小小心思,终于迎来了新的一年。



霍格沃兹,上一秒正准备倒数迎接新年的哈利,下一秒就发现自己穿着宫装躺在熟悉的床上。场景变化的太突然、太刺激,他需要找人聊一聊。 

趁其他人还没回来,哈利赶紧换了院袍,往魔药室方向去。

上楼梯时刚转个弯,突然出来个人,他一头就扎对方怀里。

只听见头顶传来熟悉的、低沉的声音:“回来就开始横冲直撞了吗?”

哈利偷笑,假装没站稳,顺势将手往对方腰上搭了一下,借力拉开距离。

“斯内普教授,我只是想求证您是否和我一样返回了学校。”哈利成功揩到油,心里美滋滋。

斯内普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小孩,心中莫名有些异样,他偏开视线:“那现在你可以放心了,回去休息吧,波特先生。”

哈利敛了神色:“教授,我为造成这一切感到抱歉。”

斯内普拢住袍子,望着哈利:“既然是值得怀念,又何必再道歉。”

哈利惊讶的看着他,当时宴会上很吵,还以为对方没有听清。

斯内普转身往楼下走去,哈利急忙在后面叫住他,教授抬头透过栏杆望向男孩。

“谢谢您,教授。虽然没能在那边一起守岁,但我还是想祝您新年快乐。”哈利认真说道。

不管过程是好是坏,只要是和你一起,我都很开心。

斯内普弯起嘴角,他点点头:“新年快乐,哈利,祝你好梦。”

其实,想说谢谢的,从来不止一个人。虽然有些东西还不能表达,但也足以看清自己的心,这样的机会,他很感激。



--END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